[不堪盈手赠 还寝梦佳期]

#稚气罗曼史

*手机敲的 半途而废 短小不精悍 幼稚又傻气

*也许(20% 会补写中间的枯燥日常

 

 

 

01 10岁

 

林在范跨坐在操场云梯顶端狠狠咬碎嘴里的草莓味棒棒糖,他想,朴珍荣真是个不讲信用的大坏蛋。

 

02 5岁

 

“你愿意当我的新娘吗?”

 

林在范歪歪头,他脑袋里的小单词库拼凑不全电视里小人说的是什么意思。

 

“爸爸,新娘是什么?”

“妈妈就是爸爸的新娘。”

“哇!妈妈会出现在电视上吗?”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新娘,有一天你会遇见最喜欢,最想待在一起,最想把所有的玩具糖果都送给他的人。”

 

林在范显然没遇见过这么困难的抉择,拜托,自己一天也才只能吃一颗巧克力豆!他盘腿窝在沙发里开展头脑风暴,突然光着脚丫跑进卧室拿出猫咪玩偶,哒哒哒冲向玄关突然顿住又折返回厨房,踮着脚问妈妈,可不可以预支一周的巧克力豆。

林在范把猫咪玩偶揽在怀里,握住一手的甜蜜急匆匆跑去隔壁敲开门——

 

“珍荣珍荣,你愿意当我的新娘吗?”

 

 

03 10岁 +

 

 

林在范突然觉得自己如果会唇语就好了,此刻就不用躲在走廊转角这样心急火燎地偷窥朴珍荣被告白现场。

 

女生脸蛋红扑扑,朴珍荣眼神温柔笑眯眯,林在范如临大敌心说不妙。自己曾经中途拦截五十九封匿名情书,十五盒心形巧克力,都比不上此刻实感强烈。偏偏连天边的云都被染成粉红色,林在范怕朴珍荣走过来跟自己通报恋情,忙不迭地扭头就跑,心里念叨着自己可真是个胆小鬼。

 

明明是晴天,他的心里却开始下雨。

 

 

数到第两千三百次的时候,林在范才从秋千上跳下来,为自己人生里遇见的第一个大难关做足了心理准备,忐忑不安地走到了朴珍荣家门口。

林在范捏着书包带子,感觉自己头脑发热,无数的对话气泡挤在里面不断膨胀最后又全被戳破掉。他清清嗓子,做好敲门的准备,还是决定当一个温柔的帅气绅士。

 

可是没有乖乖小兔子来问他是谁,更没有朴珍荣打开门皱着眉头问他怎么又来了。林在范在十秒的寂静后撇了撇嘴,小时候躲在被窝听爸爸讲可怕故事的恐惧感换了另一种方式朝他袭来。

 

“完蛋了,小桃子再也不会当我的新娘了。”

 

林在范背着书包蹲在朴珍荣的家门口,眼泪啪嗒啪嗒。

 

04 10岁 + +

 

朴珍荣在家门口捡到林在范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出现了错觉,他第一次见到眼泪汪汪的林在范,显然有些不知所措。

 

“你怎么现在…呜昂…才回来…”

“我今天有补习啊你忘了,叔叔阿姨还让你来我们家吃晚饭睡觉。”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好傻啊呜呜呜”

 

朴珍荣看着哭得稀里哗啦的林在范更不知道怎么才好,害怕自己又不小心说出哪句话戳破他的泪水袋,只好赶紧走近拍拍林在范的后背,轻轻拉住他的右手回家,不知道是眼泪还是汗水,林在范的手湿湿的,让朴珍荣心里也变得雾蒙蒙。

 

拿湿纸巾擦掉林在范脸上的泪水,再热一杯纯牛奶,朴珍荣感觉自己才是可靠又稳重的哥哥。 他和林在范坐在客厅沙发上,这才有时间带着好奇仔细观察小哭包的真容。林在范幼小的自尊心开始作祟,不敢直视朴珍荣的眼睛,只能埋头咕嘟咕嘟灌牛奶。

 

“我今天被告白了”

“!!”

“可是我拒绝了”

“!!!!!!”

“你牛奶要倒出来了”

“那你还是我的!”

“?”

“怪不得拍我背牵我手还帮我擦脸”

“…(哭傻了吗)”

“嘿嘿嘿”

“…(嗯哭傻了)”

 

 

不知道是不是傍晚那场无厘头的大哭耗尽了力气,朴珍荣觉得睡着的林在范此刻就像一个热气腾腾的蒸包子,脸蛋红彤彤,鼻头也红彤彤,甚至连耳朵也红彤彤。他站在林在范床边,用手轻轻戳戳软面团,再点平眉头间的皱纹。真不知道他小脑袋瓜里一天天都想些什么,朴珍荣觉得十岁的自己确实不太能理解十岁的林在范。

 

啾,啾。

因为痣有两颗,所以亲亲勉为其难也两下吧。

 

下一次不要再哭了。

 

 

04

 

“干嘛?”

“在看怎么让你变成我的新娘”

“做作业”

“再看你一会儿”

“……”

“我很烦人?”

“…不是”

“那我再看一会儿”

“…随便你”

 

05

 

每一天都往爱意储蓄罐投掷一颗巧克力豆,期待沉甸甸的甜蜜也能将你融化。

 

06 17岁

 

林在范吊着腿听医务室外走廊上的脚步声,三,二,一。

 

“你非得每学期都闯次祸才满意是吧?”,朴珍荣靠在门上没好气地问着,尽力压制自己没来由的烦躁情绪,虽然不太成功。

“啊我晕倒了,需要王子亲亲才能好起来。”,林在范晃晃在球场上光荣受伤的左脚,眯着眼睛观察门口人的反应,估算自己的油嘴滑舌还能坚持多少秒。

 

朴珍荣叹口气,走过来用手撩开林在范乱糟糟的刘海,俯身吻在额头上,“不要随随便便受伤”。

 

林在范一只手按住朴珍荣的后颈,另一只手偷偷捏住面前人发烫的耳垂摩挲,朴珍荣整个人都软软糯糯香香甜甜,让他想一口一口全都吞进肚子里。林在范含住嘟嘟的唇瓣,用舌头舔过朴珍荣的虎牙,引导着不知所措的朴珍荣重新找回呼吸的节奏。可是林在范总觉得尝不够,只好不甘心地咬了一口。

朴珍荣手按在林在范胸口不敢用力,他在沸腾的脑中找回一丝即将蒸发的理性提醒自己床上躺着的是个伤员,最后只能轻喘着气把额头抵在林在范肩窝,感觉自己就像太阳下的雪人,被林在范彻彻底底融化了。林在范尝到甜头见好就收,轻轻给朴珍荣顺毛,手被一把打掉也不着急,手指缠着朴珍荣的衬衫衣角示弱,小桃子软嫩多汁,要小心翼翼不能多捏。

 

朴珍荣关上门的时候捂着嘴气冲冲地瞪了林在范好几眼,结果床上的人故意侧转向他一脸无害地笑眯眯,给他指了指门上贴的“请勿大声喧哗”,狡黠又无赖。

借着走廊窗户反光偷偷观察牙印,朴珍荣只觉得火又快烧到耳根。

 

以前怎么没发觉是只食髓知味的大灰狼。

 

07 𝘚𝘜𝘔𝘔𝘌𝘙

 

大雨后氤氲着的湿气,溜过间隙撩动窗帘的风。

遗失在小小游乐园滑梯下的积木,被阳光晒得微微发烫的短袖校服。

耳后扎手的新发,加速跳动的脉搏。

勾勾小指,并排的影子。

 

夏天,

夏天。

评论(2)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derwater | Powered by LOFTER